四大方法培養創業精神

創業是很多人的夢想,但如何才能夠創業成功,創業又有哪些制勝法寶,劉德琨老師根據多年的創業指導經驗,總結出四大方法,教讀者如何培養創業精神,擁有創業資源。

1.模仿法。“桃李不言,下自成蹊”,良好人格的養成需要榜樣的引路和激勵,這甚至比正規課程更有效。很多成功創業者都有這樣一個感受,他們的成功離不開一個或幾個特定的人物,在他的人生奮鬥中,會時時按這個重要人物的言行要求自己,鞭策自己。從身邊的創業成功者身上吸取經驗,學習模仿他們的創業精神,可以讓創業者更快成熟起來。

2、磨練法。真正的創業環境中到處充滿了競爭和磨難,培養創業者的創業精神最有效的辦法就是讓創業者在創業環境中磨練意志,培養精神。因為真正的創業者要具有敢想、敢做、敢闖的創業心理品質,所以想創業的人就應該積極參與競爭。另外,在不利的環境中磨練意志,也是一種磨練創業心理品質的方法。因為環境在給人施加壓力的同時,也為人準備了一份智慧和才能,在很多情況下,人們最出色的事業往往是在承受巨大壓力下取得的。

3.實踐法。良好創業精神的形成重在實踐經驗的積累,積極的實踐能帶來及時的反饋和成就感,也能帶來節節成功的喜悅;切切實實地投入創業實踐中去,定能磨練出合格的創業精神。只有經受創業實踐的鍛煉,創業目標才會更加明晰,創業信念才會更加強烈,創業精神也才能更加完備。

4.輔導法。參加政府或各類社會機構組織的為創業者提供個性化創業輔導服務的課程。這種服務一般是一對一的,由經驗豐富的企業家或職業經理人誌願擔任創業者的創業輔導老師,對提高創業成功率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促進作用。